台灣觀光局澄清 特區護照可申請入台證

台灣觀光局澄清 特區護照可申請入台證


近日網上流傳一幅「港澳居民網絡申請臨時停留許可(網簽)」的截圖,顯示「除香港居民持有BNO護照及澳門居民持有1999年前取得之葡萄牙護照外,持有外國護照,不適合辦理本許可」,引發起台灣停止向特區護照持有人發簽證的傳聞。

台灣觀光局駐香港辦事處今日(10月3日)澄清,指「特區護照可以申請入台證」。處方表示,近日接獲旅客的查詢,稱網上有消息指香港護照不能申請入台證,處方強調有關謠傳實為誤解,指有關文字為提醒旅客如持有港澳特區護照以外的他國護照(BNO、澳門居民持有1999年前取得之葡萄牙護照除外)入境,入台證申請並不適用。

本報嘗試登入台灣內政部移民署,申請網上簽證時,在「您是否曾持有港澳護照以外之旅行證照」click了「否」,才會顯示「除香港居民持有BNO護照及澳門居民持有1999年前取得之葡萄牙護照外,持有外國護照,不適合辦理本許可」此段文字。

(台灣內政部移民署網頁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