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形容國家為定海神針 全賴國安立法守護港人

張建宗形容國家為定海神針 全賴國安立法守護港人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每當香港遇到困難的時候,國家就是最強大、可靠及堅實的後盾,形容國家是香港不折不扣的定海神針。

張建宗在最新網誌提到,去年香港經歷修例風波和暴力事件,面對回歸以來最大的挑戰,全賴國家的支持,在香港陷入困境、無法依靠自身力量解決問題時,中央在國家層面進行《香港國安法》立法,為解決國家安全問題,以及香港社會早日回復穩定作出必要和及時的決定,守護「一國兩制」和港人的利益,讓香港局面穩定下來。

張建宗又指要好好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和「一帶一路」項目帶來的新機遇,為香港的未來發展拓展新空間,注入新動力,進一步推動「一國兩制」的新實踐。

他又指,特區政府正積極與中國和澳門商討,讓持有病毒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的人士,利用「健康碼」的機制, 互相豁免14天強制檢疫安排,但本港要疫情穩定下來才能落實此安排。政府亦正積極研究讓持有相關證明的身處中國港人免檢疫回港,研究已進入最後階段。

(圖片來源:張建宗網誌)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