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愛樂樂團月底重臨香江 門票下周一開售

維也納愛樂樂團月底重臨香江 門票下周一開售


睽違11年後,享譽全球的維也納愛樂樂團將再度訪港,應康文署之邀,分別於10月24日及25日演出兩場音樂會,門票下周一(10月10日)起公開發售。

是次音樂會將由世界級指揮法蘭茲‧韋沙—摩斯特執棒,聯同過百位團員親臨香江,演奏多首浪漫時期的經典之作,以饗知音。10月24日首場將演出華格納的《帕西法爾》前奏曲,作品WWV 111、史特勞斯的《死與變容》,作品二十四和德伏扎克的G大調第八交響曲,作品八十八。10月25日次場則演奏布拉姆斯的《悲劇》序曲,作品八十一、F大調第三交響曲,作品九十,以及史特勞斯的交響詩《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作品三十。
 
樂團於1842年成立,在過去180年樂團與歐洲古典音樂的歷史和傳統有着緊密的關係,其獨特的客席指揮制度讓樂團得以與當代優秀的指揮作藝術交流。歷年來曾與樂團合作的著名指揮多不勝數,包括漢斯‧里希特、馬勒、理察‧史特勞斯、卡拉揚和伯恩斯坦等。樂團每年於維也納舉行約四十場音樂會,亦多次舉辦海外巡演,足跡遍布中國、德國、美國和日本等國家。
 
作為樂團的客席指揮,韋沙—摩斯特多年來與樂團合作無間,除兩度為樂團著名的新年音樂會站台,他亦定期指揮樂團的樂季音樂會,並率領樂團到海外巡演。此外,韋沙—摩斯特亦是克里夫蘭管弦樂團的音樂總監,在過去二十年帶領克里夫蘭管弦樂團展示其卓越的音樂表現,備受國際好評,於2020年更被《紐約時報》讚譽為「美國最佳(交響樂團)」。

「維也納愛樂樂團」音樂會於10月24日及25日晚上8時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票價分380元、680元、980元、1280元、1680元及1980元。門票於10月10日起在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請致電2111 5999。門票開售首天,每人每次限購最多4張門票。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