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取消一名小學教師註冊 指港獨為整個課堂主題

教育局取消一名小學教師註冊 指港獨為整個課堂主題


教育局於9月22日向一名九龍塘宣道小學教師,發出取消教師註冊的信件。局方指該名教師嚴重專業失德,其設計的校本教案、教學材料和工作紙,有計劃地散播「港獨」訊息,認為當中不少內容屬扭曲和偏頗,對學生構成嚴重損害,單從教學內容的深淺程度而言,絕對不適合小學生。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午(10月6日)召開記者會,強調不容許「港獨」及違法意識在學校蔓延。不過他就指香港有數萬名專業教師,有問題的只是佔極少數。

事件涉及去年一份小五「生活教育課」的工作紙,教育局副秘書長陳蕭淑芬透露,有關教師設計的校本教案、教材及工作紙,都以港獨為主題,教案顯示,教師會用50分鐘,有計劃地由社團條例帶出「香港民族黨」,然後詳細介紹該黨宗旨及政綱,之後是討論港獨的課題。她指值得注意是「香港民族黨」已被列為非法組織,教師花大量時間介紹非法組織,重點就是宣揚組織的港獨政綱。

她說,教師向學生的提問,亦包括為何有人提出香港獨立、何時出現這種思潮,她指可見港獨是整個課堂主題,總結部份亦預留35分鐘繼續談「香港民族黨」,並觸及「藏獨」、「疆獨」、「台獨」以及分裂國土的議題。

她指更令人震驚的是,教案顯示在播放「香港民族黨」政綱時,如學生贊成政綱可舉手示意。她認為教師要求學生在課堂上作政治表態,是任何教育工作者、家長以至社會大眾所不能接受,更何況說的是年幼的小五學生。

(港台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