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資源回收中心O.PARK2平頂 兩年後可處理300公噸廚餘

有機資源回收中心O.PARK2平頂 兩年後可處理300公噸廚餘


環保署轄下的有機資源回收中心第二期(O.PARK2)的平頂儀式今日(10月6日)舉行,設施預計在2024年投入運作,每天可處理300公噸廚餘。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出席平頂儀式時表示,O.PARK2是香港第二所有機資源回收中心,工程的平頂儀式標誌着廚餘回收網絡正邁向另一新里程,將本地廚餘回收的整體處理能力倍增。

本港現時每日的總廚餘處理能力約為250公噸,來自有機資源回收中心第一期(O.PARK1)和大埔污水處理廠「廚餘、污泥共厭氧消化」試驗計劃。連同預計於2023年投入服務的沙田污水處理廠「廚餘、污泥共厭氧消化」試驗計劃,香港的廚餘總回收能力於O.PARK2落成後預計可提升至每日600公噸。

O.PARK2將會利用厭氧消化技術將廚餘轉化為電能和肥料,把廚餘循環再造成可再生能源,預計每年可減少約67000公噸溫室氣體排放。O.PARK2是香港目前最前沿的低碳建築項目,承建商在施工期間實踐低碳施工技術,例如使用低碳水泥及鋼筋等,並將結合碳信用抵銷剩餘的碳排放。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