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蓬佩奧屢次編造涉華謊言 中國駐日使館促停止無端指責

斥蓬佩奧屢次編造涉華謊言 中國駐日使館促停止無端指責


美日印澳四國外長昨日(10月6日)在東京舉行會議,討論了包括東海、南海等問題在內的地區局勢,強調與更多國家推進印太自由開放。此外,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接受日本媒體專訪,稱世界長期面臨中國威脅,並就東海、南海、網絡安全、中印邊境局勢等問題指責中國。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回應指,中方一貫主張,任何多邊合作都應當秉持開放、包容、透明的精神,而不是搞封閉、排他的小圈子,不應針對第三方或損害第三方利益。中方希望有關國家多做有利於增進地區國家間相互理解與信任、促進地區和平穩定與發展的事,而不是相反。  

聲明又批評蓬佩奧屢次編造涉華謊言,惡意製造政治對抗,有關行徑與當今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時代潮流和世界大勢背道而馳,其圖謀不得人心,更不會得逞。

中方再次敦促美方摒棄冷戰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停止對中國的無端指責攻擊,以建設性的態度對待同中國的關係。  

(圖片來源:蓬佩奧Twitter)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