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耀東邨清理山泥工程難度高 林世雄指示安全情況下加緊處理

形容耀東邨清理山泥工程難度高 林世雄指示安全情況下加緊處理


上月8日黑雨期間,耀東邨耀興道山泥傾瀉。運輸及物流局林世雄表示,明白道路阻塞對該區市民定會造成影響,已指示同事在安全情況下加緊處理。然而,由於該位處高處的天然山坡表面有巨石和大量碎石需要固定或移除,工程難度及危險性非常高,首要任務是須確保公眾及施工人員的安全。

林世雄在最新網誌透露,路政署的承建商至今已清理約150噸覆蓋耀興道行車道的泥石,以騰出空間安裝保護圍網。安裝保護圍網工程及相關的安全設施已開展,有關工作將趕及在本星期內完成。

第二階段會以岩釘及其他技術鞏固斜坡頂上的巨石,然後清理跌落於斜坡上的大量碎石,過程中或許需利用化學物料令泥石變成碎粒再作清理,然後進行噴漿鞏固;最後一個階段則會再採用其他工程加以穩固斜坡。

路政署負責當中首階段和第二階段的工程,即天然山坡的緊急復修工程,完成後土力工程處會再檢視及評估天然山坡表面的情況,以期在安全狀況下重開耀興道。至於第三階段,土力工程處會作長遠斜坡鞏固工程。部門會緊密溝通和協調,群策群力,以期工程能盡快完成。

(圖片來源:林世雄網誌)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