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限制涉新疆中共官員簽證 中國大使館譴責干預內政

美國限制涉新疆中共官員簽證 中國大使館譴責干預內政



美國國務院表示,對一些中國官員及共產黨成員實施簽證限制,認為他們要對新疆自治區內拘留或虐待少數民族負責。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譴責是干預中國內政。

美國國務院的聲明中並沒有提及受簽證限制官員的名單,但有美國官員早前透露,特朗普政府考慮的對象,包括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而美國商務部前日(10月7日)將28個中國機構列入貿易黑名單,包括一個地方的公安局及視頻監控公司海康威視等,指涉嫌侵犯新彊維吾爾族人人權,及使用高科技監控,聲稱制裁與今個星期恢復的中美貿易磋商無關。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強調,中國要立即停止對新疆的鎮壓,釋放被捕少數民族,及停止騷擾海外有關連的穆斯林。措施亦會影響被制裁人士的親屬,包括他們尋求到美國升學的子女;聲明中沒有提及受簽證限制中國官員的名單。

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譴責,指有關做法是干預中國內政,形容這項決定嚴重違反國際關係基本規範,損害中國利益,中國深感遺憾並堅決反對。發言人重申,新疆地區沒有美國所指的人權問題,美方的指控只是為干預捏造藉口。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