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競爭力排名升至第3位 香港新聞自由跌至第61位

全球競爭力排名升至第3位 香港新聞自由跌至第61位



香港全球競爭力排名升至第3位,不過司法獨立和新聞自由得分按年下跌,新聞自由全球排名第61位;而警察服務可靠程度得分上升。

世界經濟論壇公布2019年全球競爭力報告,報告在今年1至4月進行,訪問139個經濟體內16936個商界行政人員。在全球140個國家和地區中,香港綜合得分為83.1。評分劃分為12個支柱,得分普遍較去年上升,當中宏觀經濟穩定及醫療衛生得分為100分,連同產品市場及金融制度,以上4個支柱得分都是全球最高。香港排名由去年的第七,升至今年的第三位,僅次於首位的新加坡及第二位的美國。

香港在司法獨立和新聞自由細項之中,得分卻按年下跌,跌至84.1和70.4;全球排名分別為第8和第61位;而警察服務可靠程度得分上升。另外,中國綜合得分為73.9,全球排名第28。

港府表示歡迎,指政府一直致力提升香港經濟的競爭力及活力。政府會努力維護香港傳統優勢,包括優良法治傳統、司法獨立、高效的公營部門,以及公平及方便的營商環境;亦會積極加強在基礎建設、創新科技等方面的投資,為香港經濟長遠發展提供有利環境。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