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校委會成立專責小組 調查針對張翔投訴

港大校委會成立專責小組 調查針對張翔投訴


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今天(10月9日)舉行特別會議,處理日前全體委員收到多封匿名投訴信,據悉均是指控校長張翔。

港大校委會發聲明,指特別會議是議決按照香港大學「舉報政策」,成立五人專責小組,調查近日收到一組投訴事項。校委會預期小組12個星期內提交報告,再作決定。

專責小組成員均為校委會委員,主席為大學審計委員會主席吳永嘉,成員包括施文信和趙子翹。另外,校委會亦會委任兩位非校委成員加入小組。

校委會主席王沛詩公布上述決定時表示,校委會作為大學最高管治團體,有責任公平公正處理舉報事宜,小組定當秉持「明德格物」的校訓,公平公正嚴肅處理有關指控,以事實為基礎、不偏不倚、對事不對人的態度,尋求真相,達至公平的結論。香港大學歷史悠久,百多年來得到各界支持和厚愛,無限感激。校委會定必以最負責的態度嚴肅處理所有事情,不負大家的期望。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