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一百六十七集.鬼來電

百鬼夜吟.第一百六十七集.鬼來電


在彌敦道一棟商業大廈上班的阿娟,已經有五年,一直也沒有甚麼怪異的事情。

直至近來三個月,由於公司的工作量突然急增,就令到阿娟需要加班工作。

這公司在創建至今,一直也不用加班工作的,每天傍晚五點,所有員工都會離開。

這天開始,阿娟與兩位男同事阿明、阿登,需要在公司工作,留到大約晚上九點才可離開。

那是一個星期五的晚上,公司就發生了這件事。三人加班到約八點的時候,他們的公司電話,竟同時響起:「鈴鈴鈴⋯⋯」三人面面相覷,像是一同問著:「要接電話嗎?」
阿登吸了一口氣來壯膽般,說:「不要生人不生膽!」然後,就拿起電話聽筒,放到耳邊。
阿娟與阿明也跟著接電話。

三人都如常接電話般,問:「喂,XX公司,有甚麼可以幫到你?」
過了兩秒左右,三人都同樣掛了線。
阿娟忍不住大叫:「她說甚麼啊?好恐怖啊!」
阿登也說:「哎吔!真恐怖啊!」
阿明說:「你們是否都聽到一把女人聲?」
阿娟與阿登兩人點點頭。
阿明說:「你們聽到她在說甚麼嗎?」
阿娟與阿登兩人同時說:「只聽到得淒厲的叫聲,很恐怖。」
這時,三人的電話再次同時響起。阿娟說:「不要聽了,我們離開吧!」然後,三人在電話聲響下,執拾物品離開。

電話一直響到他們離開公司關上門一刻,就停止了。三人甚覺詭異,也不敢說話,只顧離開。

在公司樓下,阿娟問道:「公司有鬼嗎?」
阿明、阿登都表示沒聽過。
阿娟說:「會是惡作劇嗎?」
阿明說:「不要再想了。」

然後,不知道是否接著兩日都不用上班,使他們都忘記了,到星期一往後,沒再提起這件事,他們加班也沒甚麼事發生。不過,也維持了只是一星期,當阿娟、阿明、阿登都將這件事遺忘的時候,同樣的星期五晚上八點,三人在公司加班,電話同時響起。

三人同樣驚得二話不說,就收拾物品離開。

同樣在離開公司後,阿明說:「其實,上星期五的事,我在網上查過這公司的地址,也到地產公司打聽過是否有甚麼事發生過。」
阿娟問:「原來這公司是凶宅嗎?」
阿明點點頭,然後說起這公司的地址,在公司搬進來之前,上一手租戶的公司,發生在一件自殺事件。

原來,上一間公司的老闆,是一個有婦之夫,但他跟一位女下屬搭上了。在每天所有同事都離開公司後,兩人總是繼續留下來加班工作,然後,就在公司裡鬼混起來。到了某天,這女下屬對老闆說有了身孕,老闆卻不認帳。結果,糾纏到老闆的妻子也知道,曾經在公司大炒大鬧一場,女下屬受侮辱,於當晚就在公司裡上吊自殺。據說,女下屬在上吊前,大約八點,曾經打過電話給老闆。

阿娟和阿登聽完這故事,才意會到星期五晚上八點,電話同聲響起的意思。而這公司鬧鬼的事,只是因為一直以來,沒有加班,才沒人遇上。三人沒因此請辭,繼續留在公司工作,但逢星期五加班就一定會在八點前就離開。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