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等4國聯合研究 指亞洲人喝咖啡能降低死亡風險

南韓等4國聯合研究 指亞洲人喝咖啡能降低死亡風險


南韓等亞洲四國研究團隊聯合研究,顯示喝咖啡能降低亞洲人的死亡風險,男女分別減少24%、28%。

據《韓聯社》報道,首爾大學食品營養學系和醫學院預防醫學教師聯合研究小組今日(10月10日)表示,對南韓、中國、日本、新加坡4國共33萬人,進行長達12.5年的跟踪調查,發現多喝咖啡降低死亡風險的效果顯著。

早前已有針對歐美人士的研究得出相似結論,但在亞洲證明咖啡上述功效尚屬首次。

研究小組比較了每天喝1到3杯、3到5杯、5杯以上的3個群組的死亡風險,發現每天喝1到3杯的男性的死亡風險,比不喝咖啡的男性低22%,而喝3到5杯、5杯以上的男性死亡風險低24%。在女性群組中,喝咖啡1到3杯、3到5杯、5杯以上人群的死亡風險分別降低20%、35%、28%。

研究小組分析,咖啡所含的綠原酸(chlorogenic acid)、咖啡因、葫蘆巴鹼(trigonelline)、鎂元素有抗氧化、抗炎症功效,能調節血糖水平。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