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稱目前比沙士更嚴峻 冀立法會盡早通過撥款

張建宗稱目前比沙士更嚴峻 冀立法會盡早通過撥款


立法會將於本星期三(10月16日)復會,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會於當日宣讀新一份《施政報告》,之後就到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宣布正式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熱切希望立法會能夠順利展開工作,盡快處理大量積壓的項目,尤其與市民福祉息息相關的法案和撥款建議。

張建宗在最新網誌表示,不少建造業界人士擔憂工程撥款無期,工程不足會令前線建築工人開工不足,直接影響生計。他指香港正處於外憂內患,經濟下行風險看來比沙士和金融海嘯時更嚴峻,面對極大壓力。倘若立法會能盡早通過相關撥款,有助建築工人保住飯碗。

他表示,和諧互動的行政立法關係是有效管治的關鍵。政府期望與立法會跨黨派議員在互相尊重、包容、理性,以及求同存異的基礎上,為市民謀福祉。政府會努力爭取議員的支持,從老百姓的角度出發,讓這些有利民生的項目獲得適時處理並盡快通過,以解市民的燃眉之急。

他又指政府會以開放態度,繼續細心聆聽和考慮各方意見,改善施政。政府懇請議員確保立法會有秩序、有效率和暢順地運作,避免香港停滯不前。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