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愛女醫生疑死控上司醫療失誤 醫管局稱將交死因庭跟進

博愛女醫生疑死控上司醫療失誤 醫管局稱將交死因庭跟進

一名新界西聯網的麻醉科女醫生,前日(10月11日)在博愛醫院病房內疑注射不明液體身亡,事後警方稱在其手機內發現遺書,她因一宗病人失救事件自責而尋死。

前立法會議員鄭松泰昨(10月12日)在社交平台披露聲稱屬於該份遺書,內容提到今年7月4日一宗緊急開腦手術,其時該名自殺的女醫生在另一宗手術完成後來協助,她認為當時負責的麻醉科副顧問醫生在手術中出錯,及後病人情況急轉直下,接受LUCAS自動心外壓機的心肺復蘇近兩小時,最終搶救無效。

信中提到,她控訴醫護人員管理失誤,導致病人搶救失敗,又斥管理層事後講解只是「走過場」,並向失救病人家屬隱瞞手術期間的情況。

醫管局回應稱有關個案已報警處理,並轉交死因裁判官跟進,新界西醫院聯網表示會全力配合相關調查,又稱對一名醫生同事日前離世感到十分難過,會繼續與家屬保持密切聯絡並提供協助。

(圖片來源:熱血時報編採組)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