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三百二十一集.沒事

百鬼夜吟.第三百二十一集.沒事


這是十數年前的事,阿堯是夜更的士司機,每天吃完早餐才點家睡覺。

早上的走廊,先是一輪上學的孩子、年輕人擾攘一輪,然後是上班時間的人又擾攘一輪,接著是家庭主婦出外買餸的時候再擾攘一輪,大約十點左右,一切變得平靜。

這是每天的日常,習慣了就若無其事。

某天,阿堯在半夢半醒之間,隱約聽到傳來老人家的聲音,聲音沙啞地:「我的金錶呢?我的金錶呢?」

突然,阿堯看到一個老伯在床邊望著自己,自己卻動彈不得。

老伯問:「我的金錶呢?」

阿堯眨眨眼然後醒來,心道:「是誰?金錶?」望一望鐘,還是早十一點,沒再想太多,再睡下去。

對於這件事,阿堯沒有太在意,又過了一段日子。

那天,阿堯都是如常吃完早餐就回家睡覺。

當阿堯一倒頭便睡,又聽到走廊傳來那老人家沙啞的聲音,就:「我的金錶呢?」

由於阿堯感覺很累,本想不理會他,但是那聲音真的叫了很耐,他勉強起床一看鐘,已經是十一點,心怒道:「竟然三個幾鐘?」然後,就下床,再出走廊看過究竟。

當阿堯走出走廊,就看到老伯在搜尋身上,他說:「我的金錶呢?」

這時,阿堯身後一把聲音問:「陳先生,你怎麼了?」

阿堯回望是大廈的保安,再回望老伯就不見了,說:「欸⋯⋯沒事。」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