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911襲擊圖片作招徠 理大土木及環境工程學系捱轟

以911襲擊圖片作招徠 理大土木及環境工程學系捱轟


理大木木及環境工程學系的宣傳單張,因使用了美國911襲擊及2017年倫敦Grenfell Tower大火的圖片,引起了極大回響。理大知悉該學系就有關事件引起之迴響,已立即作出跟進。

有關宣傳圖片在網上廣傳之後,引來了坊間不少批評,認為是在傷口上灑鹽。曾在理大任教的熱血公民立法會議員鄭松泰批評有關做法不知所謂及缺乏常識,指「如果這個做法無問題,人文學科可以直接攞黑警施暴的相片做海報宣傳什麼是『人性』吧?」。

當大家仍在思疑圖片是否改圖之際,理大已回覆傳媒查詢,表示土木及環境工程學系在推廣其學位課程之海報上選取了有關火災的圖片,原意是希望透過圖片,讓受眾明白結構及防火工程學對防範重大火災起著重要作用。

學系就事件引起不安深表歉意,並已立即作出跟進。

早前NBA爭議當中,曾有大量中國網民在Twitter中,以911襲擊圖片洗版,此等行為被坊間批評為野蠻無理。

(網上圖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告示

PolyU CEE(@cee.polyu)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