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Joey遊記 - Day 1

哥本哈根Joey遊記 - Day 1



未到達哥本哈根前,都一直擔心現在旅遊會否很麻煩。做資料搜集時,看到丹麥有用Coronapas,進入很多場所,雖然不要求打疫苗,但需要每96小時做PCR test,或每72小時做rapid antigen test。雖然檢測完全免費,但要頻繁檢測太麻煩了吧!(美國雖然有免費檢測,但不保證兩三日有結果,所以我們離境前花了240美元去私人診所檢測!)
在疫情時旅遊,預備旅程也比平常麻煩得多。除了檢測,美國航空和英國航空都要求乘客下載一個軟件,上傳檢測報告給他們提早批核。可是到了機場以及在倫敦轉機時,明明已出示了檢測批核成功證明,還是要再出示所有文件核對,令轉機時間更為緊湊。

在哥本哈根入境後毋須隔離,但仍要先做檢測。檢測只需15分鐘便有結果(但從閘口走到檢測區域也走了15分鐘),取得陰性證明後,才可辦理入境。因為可入境丹麥的國家每星期更新,入境職員也翻查好一會兒文件才批准入境。(因為我用BNO經英國轉機,令職員一度誤會,差點被拒絕入境呢!)

提取行李後,便乘車出巿區。由機場前往哥本哈根市中心,可以選擇坐Metro或regional train,車票36 DKK,只需15分鐘就直達市中心。如果乘搭的士,價錢則大約250-350DKK。

需要注意的是,DSB售票機只限收有密碼的信用卡或硬幣,所以建議兌換少量丹麥克朗備用。(丹麥克朗:港幣 1:1.21 但是找換店的匯率很差,而大部分商户都收信用卡,所以不用兌換太多。)旅客亦可購買哥本哈根卡(CPH Card),生效期間可免費乘搭各種公共交通工具。CPH Card除了可在機場購買外,亦可在電話下載應用程式使用。

坐regional train的話要留意行車方向,錯方向的話下一站便去到瑞典了!我們的酒店比較接近Kongens Nytorv Metro站所以就坐了Metro過去。(後面會有獨立篇幅介紹交通工具~)





Kongens Nytorv是歷史悠久的大廣場,週邊的行人路全都是石仔路,環境非常優美。可是我們拖著四個行李喼,喼輪每兩步都卡在石隙中。令原本十分鐘的路程,用了差不多三十分鐘才到酒店。

稍稍休息後,便步行到附近的市集Torvehallerne。Torvehallerne是一個生熟食檔兼備的市集,我們先去了一家多個blogger都介紹過的smørrebrød店吃open sandwich。



Torvehallerne星期一至五營業至晚上七時,星期六日營業至傍晚六時

這家smørrebrød一個大約60-120DKK不等,但因為臨近關門時間,所有三文治半價。我們點了一個煙三文魚和一個丹麥魚餅的,smørrebrød的麵包是一塊稍硬微酸的黑麥麵包,塗上了一點牛油,再放材料。煙三文魚我想大家都知道是甚麼味道吧!另外的丹麥魚餅和大家熟悉的魚餅非常不同,不是平常的魚蛋質感,而是有點像日式薯餅那種鬆軟質感,咬下去還會看到一絲絲碎魚肉呢。

吃過三文治後,再去超市買了一點飲料,便回酒店休息,預備半夜兩點起床做《大香港早晨》了!





實用資訊:
機場往市區Metro及regional train買票機只收有密碼信用卡或丹麥克朗硬幣:36DKK(15分鐘車程)
機場往市區的士:250-350DKK
Torvehallerne的Hallernes Smørrebrød:每個約60-120DKK(間中臨關門時會半價,比外面小店賣的貴一點,但賣相也比較好)


(逢星期四、日更新)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