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指香港旅遊業復蘇強勁 冀與一帶一路地區文明互鑑

李家超指香港旅遊業復蘇強勁 冀與一帶一路地區文明互鑑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10月18日)在北京出席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互聯互通高級別論壇,致辭時指香港處於國家的南大門,全球半數人口在香港5小時航程範圍內,是區內互聯互通的樞紐。
  
李家超表示,香港會繼續擔當世界各地客貨進出內地的主要門戶,推動共建「一帶一路」國家交通基礎設施「硬聯通」。
  
他又稱重視「一帶一路」的「軟聯通」發展,他說香港人精通兩文三語,熟悉國際和內地的營商環境與文化。香港的多元化專業服務位居世界前列,在工程、建築、會計、保險、投融資、法律及爭議解決等多方面,全力推動「一帶一路」項目建設高質量發展,通過合作創新經驗,在專業領域實踐互聯互通。
  
他認為香港是內地與「一帶一路」國家之間雙向平台的角色,也是「一帶一路」以至全球投資和經貿的重要節點。
  
他說,香港旅遊業復蘇強勁,期待在香港歡迎「一帶一路」共建國家和地區的朋友,在這個自由開放的城市實現文明互鑑,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