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與新加坡比較 李家超稱搶人才措施進取

不與新加坡比較 李家超稱搶人才措施進取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早(10月20日)表示,施政報告推出的搶人才措施已經非常進取,但不會將本港的搶人才政策與新加坡對比。

李家超出席電台聯播節目時表示,施政報告推出的搶人才措施已經非常進取,允許畢業於全球百強大學,有3年或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士來港,但不會將本港的搶人才政策與新加坡對比。

李家超指,近期離港人數多,有人認爲港人離開的原因是幸福感低只是粗略的說法,香港自古以來一直有人出出入入,只要做好自身優勢,認爲香港仍有吸引力,形容優勢是DNA,要向外推廣,聚集足夠人才,令離開香港的市民發現香港的好,相信他們會考慮回流。

有電台聽眾關注,港府如何吸引港人回流及挽留本地人才。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在外港人仍屬本港永久性居民,回港後可享有與永久性居民同等的待遇,形容本港機遇處處,必定能找到與在外國同等的工作,如已非永久居民,可申請「高端人才通行證」。

李家超指疫情是令離港市民難回流的原因之一,明白香港的檢疫措施與其他地區有差異,會在疫情可控下盡量恢復經濟活動,亦會舉行更多國際活動。


(RTHK FB 直播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