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就龍蝦出口受阻問題 向中國尋求答案

澳洲就龍蝦出口受阻問題 向中國尋求答案



據《路透社》報道,澳洲當局表示,正就澳洲龍蝦出口受阻問題向中國尋求答案。昨日新任香港海關關長何珮珊見記者,提到龍蝦走私是國家安全問題,破壞了中國對澳洲實施的貿易限制。

何珮珊昨日上任後首次見傳媒,提到希望前線人員在執行日常職務時,遇到不利國家安全或導致危害國安全的活動及行為時,可以更主動積極防範制止及懲治。她舉例指近期打擊走私龍蝦案,源於去年10月,中國對澳洲龍蝦實施嚴格檢驗檢疫措施,澳洲龍蝦因此無法循正途輸往中國。她說表面看似一宗普通走私案件,但走私活動會破壞國家對澳洲實施的貿易限制。

澳洲駐世貿組織大使周四(10月21日)在一份聲明中提到,中國「實施了破壞貿易的措施」,終止了澳洲十幾種商品的出口,包括龍蝦。

澳洲貿易部長Dan Tehan被問及如何回應何珮珊的評論時,他說澳洲龍蝦對香港的貿易,完全符合規定。

中港兩地執法人員近日共偵破3宗海上走私龍蝦案件,拘捕13名懷疑涉案人士,並檢獲共約5300公斤來自澳洲的懷疑走私龍蝦,估計市值約420萬港元。上圖示香港海關檢獲的部分懷疑走私澳洲龍蝦。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