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館推全新黑洞專題展覽 免費入場

太空館推全新黑洞專題展覽 免費入場


香港太空館明日(10月25日)起推出全新免費專題展覽「黑洞──​信息的盡頭」,帶領參觀者探索黑洞箇中奧妙之處。
  
科學家早於200多年前便提出黑洞的概念,他們認為黑洞的重力場強大到連光線也無法逃離,但一直無法達成共識。經過數十年的研究,科學家終於找到確實證據證明黑洞的存在。讓他們驚訝的是,黑洞不但對宇宙的演化起關鍵作用,亦有助人類解開宇宙最深層奧秘。
  
展覽分爲七個不同區域,介紹研究黑洞的歷史、它撲朔迷離的結構和特性、奇異的誕生與滅亡過程。參觀者亦可以認識本地學者最新的科學研究。
  
展覽透過有趣的互動展品,讓參觀者親身體驗模擬掉進黑洞的過程、聆聽由黑洞重力波轉化而成的奇幻聲音、透過立體拼圖了解拍攝黑洞照片的技術,及認識探測重力波的科學原理等。最後,展覽還會探究令人困惑的黑洞信息悖論,以及探討人類利用黑洞作為新資源的可能性。
  
展覽將於10月25日至2024年5月27日在香港太空館大堂舉行,免費入場。香港太空館亦會推出黑洞有關的天文電影和講座。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