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首日復工出席論壇 指致辭是「肺腑之言」非連任政綱

特首首日復工出席論壇 指致辭是「肺腑之言」非連任政綱


上星期在禮賓府跌傷右手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0月25日)復工。

她在一個論壇致辭時提到意外啟發了她;又指致辭內容是她磨練四年的「肺腑之言」,並非競選連任政綱。

五年前同一場合,林鄭月娥以政務司司長身份演講,當時她指不是發表競選政綱,而是臨別的「肺腑之言」。但幾星期後她即宣布參選特首,然後當選。今次她的演說,再次稱是「肺腑之言」。

「同樣地,今天我說任何說話亦不是競選連任政綱,大家可以視為一位經歷磨練四年多的行政長官『肺腑之言』。」

林鄭月娥說:「在我字典裡無『難』及『易』,難易都是這樣做,不過分別是做得『稱心滿意』或是『揼心揼肺』,都是要做。我都幾肯定講下一個五年,應該會做得更稱心滿意;換句話說,以我標準將更能看見成績。」

她又指出,隨著最新一份《施政報告》發表,她不斷「唱好香港」,現時香港有良好局面,亦有中央支持,應規劃得更長遠,正是「做嘢」的時候。她呼籲熱愛香港、有能力、符合愛國者治港的人士,參選第七屆立法會選舉。

她重申,當局並非要搞「清一色」,歡迎政見不同的人參選。

(圖片來源:香港電台直播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