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立法會選舉投票縮短一小時 選管會指引未提及口岸票站

12月立法會選舉投票縮短一小時 選管會指引未提及口岸票站


立法會選舉將於12月19日舉行,提名期今個星期六(10月30日)展開,為期兩星期。選管會主席馮驊今日(10月25日)公布立法會選舉活動指引。

今次立法會選舉會投票時間將延遲一小時,由早上8時半至晚上10時半,投票時間較往年縮短一小時至14個小時。選舉事務處將於全港10個選區設620個票站,包括竹篙灣檢疫中心,但不會安排正接受家居檢疫,或在酒店檢疫的人士外出投票。

他表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未通知選管會會否在陸路口岸設置票站,倘若屬實選管會將務實配合,但設置口岸票站一事,並非香港單方面能決定。

有傳媒問到選民能否穿著寫有「香港加油」的衣服投票,他一旦有人穿着違規衣服,職員可借出背心以遮擋政治訊息,並非旨在懲罰市民。

至於11月起須用「安心出行」進入政府設施,選舉票站是否也包括在內,馮驊指會在極力保障投票權的情況下,再仔細研究,要視乎場地借出者的要求。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