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女總理帶領婦女罷工 爭取女性工資平等及解決性別暴力

冰島女總理帶領婦女罷工 爭取女性工資平等及解決性別暴力



冰島當地時間周二(10月24日)在女總理雅各斯多提爾(Katrin Jakobsdottir)的帶領下,舉行了全國各地婦女罷工,爭取女性工資平等及解決性別暴力問題。

美聯社報道,雅各斯多提爾表示,冰島尚未實現性別完全平等的目標,並且仍在解決性別薪資差距的問題,她認為在2023年這是不可接受的狀況;她又指仍在設法解決性別暴力問題,這一直是政府的優先要務。

她表示,她將留在家中,預計她的內閣中的女性成員也會仿效。今次罷工的主辦單位呼籲婦女和跨性別人士,在罷工當日拒絕進行所有有薪和無薪工作,包括家務在內。

雅各布斯多蒂爾的內閣中男女部長比例各佔一半,而冰島議會中近一半的議員是女性。依賴女性員工的學校和醫療體系表示,今次罷工對他們造成嚴重影響。冰島國家廣播公司的電視和廣播節目在周二也有減少。

冰島是一個擁有約34萬人口的島國,已連續14年被世界經濟論壇(WEF)評選為全球性別最平等國家,這項評選衡量標準包括薪資、教育、醫療保健和其他條件。


(Katrin Jakobsdottir IG 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