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醫學院醫生疑擅取嗎啡 瑪麗醫院報警

港大醫學院醫生疑擅取嗎啡 瑪麗醫院報警


瑪麗醫院早前接獲懷疑有醫生不當獲取嗎啡類口服止痛藥的報告,院方對事件非常重視,由於該名醫生受聘於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院方已聯同港大成立委員會共同調查事件,嚴肅跟進及認真檢視投訴細節。

事件懷疑涉及其他醫生同事於2月至8月期間為該醫生處方藥物。委員會就有關事件於10月22日接見了該名醫生了解事件。為釐清事件有否觸及刑事成分,醫院已就事件報警,院方現正配合警方調查,故現階段未能就事件提供進一步詳情。

該名醫生目前正在休假,院方已檢視相關病人紀錄,沒有發現病人受影響。醫院會按照既定程序及醫護人員的專業守則嚴肅跟進。

發言人指,醫院管理局有指引監管醫生處方藥物的安排,醫生必須按照病人的臨床情況及相關指引處方藥物,為有需要的病人處方合適的藥物。醫管局亦有既定機制檢視處方的安排,確保病人獲處方合適、安全和有治療效用的藥物。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