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香港有能力有責任 推動大灣區高質量發展

李家超:香港有能力有責任 推動大灣區高質量發展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10月27日)出席2022粵港澳大灣區高峰論壇,致辭時提到社會對大灣區的討論應該可以更多,讓大家更認識其中帶來的機遇和重要性。
 
李家超表示,《施政報告》關於大灣區的措施是相當多、很廣泛亦豐富,而且是貫穿整本《施政報告》的各個章節,有很多亮點。

李家超續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習近平主席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重要國家戰略,是新時代國家改革開放中的重大舉措。作為大灣區其中一個中心城市和區域發展的核心引擎之一,加上「一國兩制」賦予我們「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香港特區有能力,亦有責任為推動大灣區高質量發展作出貢獻。
 
他指在《施政報告》提出有關大灣區的措施,目的是共同推進大灣區進一步發展,同時增強香港及大灣區的結合競爭力。

他又提到,大灣區給香港的發展機遇是數之不盡,要把握好香港進入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各界要團結一致創新作為,為香港在未來五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開創新局面、實現新飛躍作出更大貢獻。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