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拒與戴口罩學生握手 理大學生會促尊重和平表達權利

校長拒與戴口罩學生握手 理大學生會促尊重和平表達權利



理工大學昨日(10月27日)舉行的哲學博士及榮譽博士學位頒授典禮上,有畢業生戴上口罩表達其政治立場,及後在上台頒授學位時,遭校長滕錦光拒絕握手,理大學生會表示極度憤怒,直指校長不禮貌。 

理大學生會指出,校長在畢業禮致辭時表示社會各方應加多溝通,以尊重和理性的態度表達意見,擁抱多元文化,容納不同觀點,然而校長獨行獨斷,不接受畢業生以和平及理性方式表達意見,甚至拒絕握手,認為無疑是自打嘴巴。 

聲明指畢業禮是畢業生人生最重要的典禮之一,在畢業生自願上台以理性方式表達意見之時,校長卻缺乏應有的表現,認為校長此舉亦暗示了自己的政治主張,明顯與學生脫軌。 

學生會對於校長拒絕與學生同行、瞭解學生需要及訴求、與學生溝通渠道欠奉深表遺憾,及懇請校長言行一致,尊重學生和平表達意見的權利,並要求滕錦光向兩名畢業生致歉。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