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署將要求社交平台或網站 移除操控或破壞選舉內容

廉署將要求社交平台或網站 移除操控或破壞選舉內容


2021年立法會換屆選舉投票將於12月19日舉行,而提名期則由明日(10月30日)起至11月12日結束。

廉政公署今日(10月29日)公布,將會採取全面周詳的策略,確保立法會選舉公平廉潔。

廉署的廉潔選舉事務統籌趙汝達指出,較早前修訂《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的,引入兩項新的罪行,包括將「故意妨礙或阻止另一人在選舉中投票」列為舞弊行為,以及將在選舉期間內藉公開活動煽惑另一人不投票或投無效票,列為非法行為。

他又表示廉署將會要求社交平台或網站,移除可能構成操控或破壞選舉的內容;防止貪污處(防貪處)會在投票日到票站觀察投票及點票過程。同時,為防範「種票」,防貪處已向立法會功能界別下的指明團體發放指引,協助他們加強會籍管理。

「廉署會一如以往,不偏不倚、嚴正地執行《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不論涉案人士的背景、社會地位或身分均會依法調查。執行處調查人員亦將於選舉日派駐全港投票站,以便迅速處理查詢與投訴,及在有需要時採取執法行動。」

廉署會繼續與選舉管理委員會、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選舉事務處及香港警務處保持緊密聯繫和合作,以確保選舉能在公平、公正及公開的情況下進行。

(圖片來源:廉政公署)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