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latoon式向英建築物噴橙漆 6名環保人士被捕

Splatoon式向英建築物噴橙漆 6名環保人士被捕


6名環保人士於Halloween抗爭,在倫敦4個地標建築物噴灑橙色油漆,此種猶如遊戲Splatoon式噴油行為,遭到英國警方拘捕。

遭殃的建築物包括英國內政部、英國國內情報安全部門「軍情五處」(MI5)總部,以及媒體大亨梅鐸擁有的美國新聞集團英國子公司相繼被噴橙漆後,倫敦都會區警察局拘捕4人。倫敦金融區的英國央行也發生類似抗議,另有2人被捕。

主張終結北海石油與天然氣探勘的環保團體「Just Stop Oil」表示要對事件負責,並在Twitter發布影片。該組織表示,過去4星期已有637名抗議者被捕,從4月起計算則有超過1900人。

環保人士表示,這些建築物之所以被選中,是因為它們代表支持和維持化石燃料經濟的支柱,即政府、安全、金融以及媒體。

「Just Stop Oil」過去一個月來幾乎每日都有抗議行動,反對英國政府計劃在2025年前核准超過100項新的石油與天然氣探勘計劃。

抗議行動包括在倫敦杜莎夫人蠟像館,向英皇查理斯三世的蠟像掟朱古力蛋糕,以及在倫敦國家美術館把罐頭番茄湯潑向荷蘭名畫家梵高的作品「向日葵」。

(圖片來源:Just Stop Oil)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