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指區選將有激烈競爭 稱新制度能「從中選優」

李家超指區選將有激烈競爭 稱新制度能「從中選優」



區議會選舉提名期昨日(10月30日)結束,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早指,各區直選及地區委員會界別選舉均會有激烈競爭,反映出新制度有「從中選優」的作用。

李家超指,地區直選有171名報名參選人,競爭88個席位,每區平均近4名參選人競爭兩個席位,指將會有激烈競爭;而地區委員會界別18區有176個席位,228名參選人都要競爭,不會有自動當選的可能,在提名制度下,不論甚麼背景的參選人都要努力爭取提名,反映出新制度有「從中選優」的作用。

李家超續指,又指地區「三會」行使提名權,有責任判斷有意參選的人,是真正愛國愛港、有志服務社區的有能之士,確保獲選的區議員是真心真意,並有能力稱職地為社區和市民做好服務;更指參選人背景多元,包括長期紮根社區、地區工作經驗豐富的人、服務社區的年輕人、少數族裔人士,亦有醫生、律師、工程師及社工等不同專業人才,反映新選制的普及性和多元性,認為新的區議會,將令地區工作更立體,更符合不同市民切身利益。

李家超亦預告,政府下午會舉辦題為「完善地區治理,共創美好社區」的研討會,讓市民更了解新區議會制度。政府會大力展開宣傳,令市民更明白新區議會的重要性和功能,並呼籲市民12月10日踴躍投票。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
ca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