殉職水警林婉儀明舉殯 獲追授總督察榮譽職銜

殉職水警林婉儀明舉殯 獲追授總督察榮譽職銜


政府今日(11月1日)公布,今年9月在沙洲一帶追截走私快艇時墮海殉職的水警高級督察林婉儀,獲追授總督察榮譽職銜;她的喪禮於明日(11月2日)舉行。

警方將以最高榮譽喪禮儀式,為林婉儀在九龍紅磡世界殯儀館舉行喪禮,送殯行列之後會到昂船洲政府船塢水警小艇分區總部進行路祭,再到和合石浩園舉行葬禮。行政長官與部分行政會議成員明早將出席儀式,行政會議明日休會。

同時,警務處長蕭澤頤已授予林婉儀「總督察(追授)榮譽職銜」,以表揚她在執行警務期間堪稱典範的服務及無私的奉獻精神,又讚揚她充分展現警務人員的高尚品格,確實履行加入警隊時作出的誓言。

2021年9月25日林婉儀與三同袍於沙洲對開海域乘坐水警艇追逐走私艇期間,水警艇被撞反,林婉儀墮海失蹤,三人獲救。兩日後警方接報在二澳對開海域發現懷疑浮屍,到場後證實是林婉儀。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