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涌住宅地流標

東涌住宅地流標


地政總署今日(11月1日)公布,位於新界東涌第106B區的東涌市地段第55號的住宅地招標,因為地價標金未達到政府就該用地所定的底價,所以不接納所接獲的4份標書。
  
發言人指,政府按既定機制在市場上公開出售賣地計劃內的土地。如沒有任何標價達到政府專業估價師所評估的底價,政府不會出售該土地,這是為了保障公帑收入。底價在截標當日訂定,以便考慮最新的市場情況。

該用地的投標者包括信和置業及招商局置地、恒基地產、新鴻基地產及嘉華國際。

政府發言人表示,政府不會就投標者出價的考慮作出揣測。出價往往視乎種種因素,例如投標者如何評估用地的吸引力和市場情況,以及其企業情況及發展策略等。政府會密切留意市場情況,適時公布重新推出該幅用地的具體安排。

該幅用地的地盤面積約為10648平方米,指定作私人住宅用途。最低的樓面面積為22361平方米,而最高的樓面面積可達37268平方米。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