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資料館展出31套旗袍戲服 免費入場

電影資料館展出31套旗袍戲服 免費入場


康文署香港電影資料館由今日(11月3日)至明年5月5日,在資料館展覽廳舉辦「更衣記——香港電影旗袍戲服秀」展覽,展出31套由多位經典女星在1950至90年代的電影中穿着過的旗袍戲服,重現不同時代電影展現的流行風尚。

電影故事純屬虛構,戲服讓角色變得真實,亦反映一種流行時尚。展覽按電影作品的時代背景分為「時裝的紛呈」和「年代的塑造」兩部分,引領觀眾走進從民國到當代的電影時空,細味經典女星的東方美,並認識戲服作為電影語言的功能。觀眾可同時通過展覽了解服裝設計師如何透過旗袍的圖紋式樣,建構演員與角色的形象。
 
展出的旗袍曾由多位經典女星在不同的電影中穿着,包括《紅玫瑰》(1952)的李麗華、《新紅樓夢》(1952)的羅蘭、《都會交響曲》(1954)的夏夢、《蕉風椰雨》(1960)的樂蒂、《藍與黑》(1966)的林黛、《滾滾紅塵》(1990)的林青霞及《阮玲玉》(1992)的張曼玉等。此外,展覽同時會展出相關電影片段及劇照,讓參觀者對旗袍戲服有更深入的了解。
 
展覽免費入場。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