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進博會視像致辭 指堅定不移維護世界共同利益

習近平進博會視像致辭 指堅定不移維護世界共同利益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以視像方式,出席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儀式,並發表題為《讓開放的春風溫暖世界》的主題演講。

習近平表示,當前經濟全球化遭遇逆流,要把握經濟全球化發展大勢,支持世界各國擴大開放,反對單邊主義、保護主義,推動人類走向更加美好的未來。

他又提到四個堅持,包括將堅定不移維護真正的多邊主義、堅定不移同世界共享市場機遇、堅定不移推動高水平開放、堅定不移維護世界共同利益。

他指中國將積極參與聯合國、世界貿易組織、二十國集團、亞太經合組織、上海合作組織等機制合作,推動加強貿易和投資、數字經濟、綠色低碳等領域議題探討,支持疫苗等關鍵醫療物資在全球範圍內公平分配和貿易暢通,推動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中國將積極參與應對氣候變化、維護全球糧食安全和能源安全,在南南合作框架內繼續向其他發展中國家提供更多援助。

(進博會發言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