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支援創作團隊開發串流平台 資助香港與亞洲電影人合作

政府支援創作團隊開發串流平台 資助香港與亞洲電影人合作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今日(11月4日)公布,政府將會透過「電影發展基金」推展兩項新措施,分別是「亞洲文化交流電影製作資助計劃」和「串流平台內容開發計劃」,以支持香港與亞洲團隊合拍電影,以及跨影視創作團隊開發串流平台內容。
 
「亞洲文化交流電影製作資助計劃」方面,將資助亞洲國家電影人合作拍攝的電影計劃,製作富香港和亞洲文化的電影,同時讓香港電影「走出去」。參與計劃的電影製作團隊,其三個主創崗位,包括監製、導演和編劇,須包括最少一名香港和一名亞洲國家電影從業員。合資格的電影計劃將會獲資助最多900萬元。
 
「串流平台內容開發計劃」方面,會以比賽形式招募參賽團隊開發串流平台劇集內容,於電影發展新時代培育開發串流平台作品的跨影視創作團隊,並通過創作優質的串流平台作品,促進電影行業進入新的發行市場。入圍團隊須編寫完整的製作計劃書及首6至12集完整劇本,並可獲60至120萬元劇本開發費。優勝團隊可獲基金資助450萬元,以製作首集或首兩集的作品。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今日出席「香港電影新動力」活動時表示,香港在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下要肩負起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角色,政府一項重點工作是推動香港流行文化走出香港,尤其着力於電影、電視及串流平台三方面為市場擴容,支持香港與亞洲團隊合拍電影,以及跨影視創作團隊開發串流平台內容。今天率先公布兩項新措施,希望可以幫助開拓香港電影在亞洲市場的影響力及新發行渠道,令香港電影業更上一層樓。再加上現行的措施,包括「電影製作融資計劃」及「首部劇情電影計劃」,政府已經預留約2.4億元,進一步推動香港電影的發展。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