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冀市民支持統計處工作 讓政府掌握香港最新數據

陳茂波冀市民支持統計處工作 讓政府掌握香港最新數據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於最新網誌提到,最近到訪政府統計處的總部,參觀了統計處的貿易統計數據服務中心,了解如何透過線上收集貿易數字及發佈相關資訊。

陳茂波表示,明年進行的人口普查將會面對一項特殊挑戰,原因是屆時疫情可能為相關的工作帶來不明朗因素。有鑑及此,統計處將會進一步加強使用資訊科技以進行數據搜集的工作,例如讓普查員將收集到的數據即時輸入系統,又或提供已加密的網上問卷供市民填寫等,他指這些安排將有助提升處理效率及減低疫情傳播的風險。

考慮到市民的不同需要,陳茂波指明年的人口普查仍需要招聘核查員、親身上門跟住戶進行面談訪問。統計處將會為所有前線的人口普查員提供適當的培訓和防護裝備,以保障他們及受訪住戶的健康和安全。

陳茂波又稱,政府的統計及人口普查工作需要市民及企業的積極配合,才可以順利進行。希望大家踴躍支持統計處各項的訪問工作,尤其是明年的大型人口普查,讓政府可以掌握香港最新及全面的數據,了解社會不同環節的狀況,以協助評估和制訂適切的政策及分配資源,讓政府的工作能夠更緊貼社會的發展和市民的需要。

(圖片來源:陳茂波網誌)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