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晉貓義工之暫託篇

新晉貓義工之暫託篇

上一期為大家介紹盡責奶媽的湊狗B過程,今期要介紹的貓義工也來頭不少! 她就是擁有豐富經驗的貓媽媽(她也是CCCP——Cat Colony Care Programme,貓隻領域護理計劃) Manda Ho 啦!

說她是貓媽媽,我想還不夠全面,我印象中她也曾暫託狗狗的。而Manda 雖然只做了三年CCCP,但已有接近十年暫託經驗,她十年前看到街上的流浪動物太可憐所以就萌起暫託的念頭。Manda 住於大約一千呎的村屋,但已經暫託了五十隻左右的貓咪。不過並非全部貓咪都適合大家領養,因為有些貓咪太惡,但在街上生活又太危險,所以Manda 會承諾養牠們至終老。

到Manda 處領養貓隻十分嚴格,家訪順利或裝了貓網不代表就能立即過關,Manda 還會從你的言談語氣試探你是否一個稱職的主人,曾有準領養者試過在Manda 家訪完走後立即拆下貓網,Manda 心裡覺得有點不對路,所以再走回頭最後撞破對方好事,她最後決定忍痛不讓這家庭領養貓貓,因為她不想貓咪之後會因為沒有裝貓網而有機會墮樓。而且不是任何一款貓網也可以,Manda 建議格仔網。

為了支付龐大暫託費用,Manda 已自設義賣群組幫補費用。因為她是玉石愛好者,所以大部份物品都是玉器首飾,想買玉石珠寶送給媽咪,就要瀏覽以下這個網站啦:

1)我叫小白,女仔,4個月,雖然有少少驚青,但我慢慢就會適應架啦!


2)我最鍾意就係周地碌架啦。你睇我啲毛色幾靚!


3)我是黑珍珠正妹,都等緊爸爸媽媽架!


4)我是FAFA,我有點唔開心,點解咁耐仲未有人接我架!


5)我地呢3個BB 都等緊愛我既人,快啲致電奶娘啦。


6)我是心排,都等緊一個家架!


7)雖然MANDA 家裡多暫託貓,但貓貓都生活得好開心架。


8)- 9) 貓舍環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