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不應因個別言論斷定警隊失控

林鄭:不應因個別言論斷定警隊失控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11月11日)傍晚見記者,未有公布甚麼新對策去止暴制亂,只重申廣泛的暴力行為必須要全社會予以強烈譴責。

近日警員於前線失控的表現愈來愈多,繼早前有前線人員稱要「開香檳慶祝」後,今早又有交通警衝向人群,被問到是否認同這些都是一些比較失控的行為時,林鄭回應指警隊執法過程或在他們的一些行為裏,如果有不適當的說話,都會作出批評,她個人都覺得「開香檳慶祝」很不適當,她亦知道警隊管理層亦作出了一些訓斥。

然而,林鄭認為將這些個別言語上的說話,或者一些需要調查、需要嚴重關注的事,而引申形容為警隊失控,她便不能接受。

林鄭指3萬多的警務人員是維持香港法治和治安重要的支柱,每日都在街上進行守護法紀的工作,她認為如果貿然因為一些很個別的事例,而形容警務人員失控,甚至有人口號式說要「解散警隊」、「重組警隊」,她希望每位市民都認真想想,這些口號背後的目的是甚麼。她指香港如失去一支警隊,或者有一支時常被人抹黑、誣蔑的警隊,反問香港會變成一個怎樣的城市。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