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收費明年4月1日實施 謝展寰稱有6個月適應期

垃圾收費明年4月1日實施 謝展寰稱有6個月適應期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表示,環保署已在8月中啟動有關垃圾收費的宣傳活動,第一步就是讓大家牢記2024年4月1日這個實施日期。

謝展寰在最新網誌提到,環保署會逐步推出更多宣傳,讓市民了解更多垃圾收費的資訊,下一步是提醒大家棄置垃圾時,要用指定袋包妥一般住宅垃圾,大型垃圾則要貼上指定標籤,才可擺放在處所內的公用垃圾收集點,例如樓層垃圾房、後樓梯、大型垃圾收集點等,否則即屬違反法例要求。

他又說,垃圾收費實施初期執法會較寬鬆,並有6個月的適應期,在這段時間主要透過宣傳教育的方式,鼓勵市民改變行為習慣,對於違規個案只會作出警告,該段時間不會嚴厲執法。適應期後會以風險為本的模式執法,即不會動用大量人手到處監察市民,亦不會一遇到違規情況便立即檢控。

當局會針對性地留意一些黑點,包括透過投訴和情報提供的地點,針對這些經常違法的黑點採取執法行動。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