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就林婉儀殉職發表仇恨言論 26歲前警員被控煽動准保釋候訊

涉就林婉儀殉職發表仇恨言論 26歲前警員被控煽動准保釋候訊


水警林婉儀今年9月在反走私行動中墮海殉職後,警方稱早前接獲報案,指有人涉嫌在社交平台上,針對殉職警員發表煽動仇恨的言論,意圖引起對香港政府的憎恨及香港市民間的不滿。經調查後,以「煽動意圖」罪拘捕一名26歲近日離職的26歲男警。

該名前警員被落案起訴一項煽動罪,今午(11月12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國安法指定法官、署理總裁判官羅德泉應控方要求,被告暫時毋須答辯,案件押後至明年1月14日再訊,以待警方作進一步調查、及檢驗被告數碼裝置,被告准以2萬元保釋候訊。被告需每周向警方報到3次、不得離港、不得直接或間接做出可能危害國家安全或煽動的行為、不得接受傳媒採訪、以及不得使用社交媒體。

控罪指,現報稱無業的26歲被告崔駿民,於2021年9月25日至28日期間在香港,作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的作為,即在Facebook發表公開陳述,意圖引起憎恨或藐視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或激起對其離叛,引起對香港司法的憎恨、藐視或激起對其離叛或引起香港居民間的不滿或離叛。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