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二百二十三集.靈界的感應

百鬼夜吟.第二百二十三集.靈界的感應


阿高不知道在何時開始,對靈界的東西有所感應。

他記得有一次經過街市時,在豬肉檔旁,看到八個靈體包圍住一條豬,想要分食。可是八個靈體一張開口,就噴出火來,將豬肉燒焦了。

一整條豬,就在阿高面前消失,而他肯定那八個靈體就是餓鬼。

但是,阿高很困擾,因為有這些對靈界的感應,卻不知道要如何去做?是要他去幫忙嗎?也不知道如何幫忙。

總之背負了甚麼能力,但又無能為力,迫使了他找了一位師傅幫他「封眼」、「封身」。

十多年過去,阿高也遺忘了對靈界感應的感覺,一直都很自在地生活。

可是,當他連續看見了三次別人跳樓自殺身亡,一切都再次改變。在這三次目擊跳樓自殺事件之前,大約一兩天之間,阿高都會感到全身灸熱起來,直至目擊事件發生才會消退。

阿高感到恐懼,想再次找那位十多年前的師傅幫忙,但已經失去聯絡,找不到了。

然後,阿高開始聽到「別的」聲音,他肯定那些聲音不是「人世間」的聲音,似乎是有數不清的東西在哀號叫喊,也似是在呻吟低泣,他估可能是地獄的聲音。

某日,阿高在街上,聽到一把女人的哭叫聲,相當淒涼,但四周的人明顯是聽不見。阿高心道:「妳為甚麼哭得這麼淒涼?」
女人的聲音,說:「你可以幫我嗎?」
「幫妳?我怎樣幫妳?」阿高回答。

這時,阿高被人撞倒地上,那人叫道:「小心啊!」阿高跌在地上,看見一架貨車在他面前駛過,相當驚險。

那人望著阿高,說:「先生,你氣色很不妥,鬼迷心竅?」
阿高說:「剛才的確有個女人叫我幫她?但我幾乎就被貨車撞死⋯⋯」
那人說:「你曾經有很強的感應力,但你決定不要能力,對嗎?」
阿高說:「但是我無能為力⋯⋯」
那人說:「就是你無能為力,就更應該去面對,從中學習。」
阿高說:「那很痛苦。」
「但是,避無可避。你最近應該見過三次跳樓自殺的事情,對嗎?」那人問。
阿高感到恐怖,顫聲說:「你⋯⋯你怎知道?」
那人說:「你不可以逃避,願意跟我一起修行嗎?」
「修行?」阿高疑問。
「願意嗎?面對你的命運。」那人說著,消失在阿高面前。

阿高看著那人消失了,驚呆了十數分鐘,自言自語:「那我該怎樣做?」

接著,地上有一陣風捲來塵埃,在地面現出一個符號,阿高不認識這符號,卻自然發出了「唵」的一聲。同時,天空也回傳「唵」的聲音作回應。

自此,阿高比從前看到、聽到、聞到、感覺到有關靈界的感應更全面,但他卻知道他該如何面對,即使可能是他無能為力的事。而他在這段時間,曾經將一個準備燒炭自殺的人勸說下來。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