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一百七十二集.守護者

百鬼夜吟.第一百七十二集.守護者


某次家庭聚會,阿德說起兒時的事,聽得父母和家姐阿悅十分驚訝,原來竟然發生了那些事。

阿德重複問:「你們真的沒看見過他?」父母和阿悅一同搖頭表示沒見過。
阿德續說:「那時候有一個男人,常常在窗外爬進來,然後在家裡四處走來走去⋯⋯你們沒見過他嗎?」父母和阿悅聽得心寒。
阿悅驚道:「怎會見過那樣的男人?」然後,阿德還形容那男人的樣子,臉上佈滿青筋,雙眼通紅,雙唇深紫色,身上穿起灰色的衣衫。
阿德爸爸也說:「你所說的男人,樣子那麼古怪恐怖⋯⋯你怎會覺得沒問題?」
阿德說:「你還好說?那時我才四歲,根本不會分別,我跟你說過不知多少次他在你身後邊,你還以爲我亂講說話,還罵我呢?」
阿德爸爸用心想著,說:「又好像聽你說過?我還以爲你要跟我一個玩『兵捉賊』⋯⋯」
阿德媽媽說:「那男人通常還會做甚麼?」
阿德答道:「嗯,他通常從窗外爬了入屋後,就會在梳化上坐著看電視,很多時候都是這樣一坐就一整晚了。」
阿德媽媽再問:「那你記得幾時就沒再見到他?」
「幾時就沒印象,但依稀記得大約到了六年級後,就不再出現了。」阿德想著,說。
阿悅好奇問:「那你對他最後的記憶?」阿德認真思索著,然後就說起那件事。

大概就是阿德六年級的時候。

那天,阿德在上學時,突然發了高燒起來,然後學校打電話到他家,叫了阿德的媽媽到學校接了他去看醫生。

這段時間,阿德的精神狀態一直迷迷糊糊,但是,除了知道媽媽來帶他去看醫生,那男人也一直跟隨著。
「阿德!阿德!不要睡啊!」那男人說。
阿德說:「我很累啊!」
那男人說:「你不能睡的,你看看這邊?跟我來吧。」說著,男人引領阿德的視線,望到一個似乎是公園的地方,裡面有一個「氹氹轉」。於是,阿德就跟著男人跑去,一同上了「氹氹轉」。
男人叮囑道:「無論如何,聽到甚麼聲音叫你,也不要走開。知道嘛?」
大概在這時,阿德聽到媽媽在叫喚他:「阿德,醒醒吧!」
阿德向著聲音方向步出了兩步,男人立即喝止他,說:「阿德!回去!不要跟那聲音⋯⋯」
可是,阿德還是跑了出去,叫:「媽媽!媽媽!」
那男人追著,說:「不要啊!」

阿德停了腳步,回望。

那男人跑到他的面前,全身發亮起來,說:「好了!不要走!留在這裡。」
「嗯!」阿德點點頭,然後,看著那男人消失了。

四周變得漆黑一片。

「阿德,以後你要靠自己了!來生再見。」那男人的聲音說。
在漆黑之中不知過了多久,阿德好像發了幾個夢,就在病床醒過來,看見媽媽在身旁坐著睡了。然後,一位護士來到床前:「咦?睡了三日終於醒來了。」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