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選翌日學校放假不變 曾國衞指不盲追高投票率

區選翌日學校放假不變 曾國衞指不盲追高投票率


有議員關注選舉日翌日訂為學校假期的安排,擔心較多市民把握為期三日的長周末假期離港旅行,而無法投票,查詢當局有否檢討上述安排會否令投票率下降。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書面答覆指,有關目前選舉翌日學校放假的安排,政府目前未有計劃作出改變。

曾國衞強調,投票率並不能作為制度的成功指標,同時亦受不同因素影響,因此不會盲目追求所謂的「高投票率」或設任何硬指標。當局只會繼續做好有關宣傳推廣工作,並確保新安排運作暢順,從而達致制度預期效果,惠及市民生活和社區和諧穩定。

他指政府一再強調,今次區議會選舉是完善地區治理體系、重塑區議會後的第一場全港性大型選舉,意義尤為重大。因此,政府一直都不遺餘力進行各類宣傳推廣活動,讓市民深切明白到新的地區治理體系和區議會對市民安居樂業、民生福祉的重要性,從而在選舉日踴躍投票,選出大家心儀的區議員,共同為社區民眾服務。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