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一百二十一集.報應

百鬼夜吟.第一百二十一集.報應


這或者是無法證實的傳聞,只要政府方面絕對地否認,根本沒有人能夠查證。

記住,這是一個無法證實的傳聞。

自從八月三十一日,太子港鐵站內,香港警察對香港人發動了無差別的恐怖襲擊。然後,有關香港警察於站內打死人的傳聞四起,可是港鐵及警方,以至其他政府部門,都未能提出任何「沒有死人」的證據,來澄清有關傳聞。

同時,卻有不少香港市民聽到,曾於九月六、七日凌晨時分,太子港鐵站內傳出來,一些似為法事、打齋之類的聲音。

據說,一位前職警察的法科師傅受聘,為了掩飾「八三一太子恐怖襲擊」的真相,在此施行法事,使該站的位置足足封了七七四十九日,有關法事的目的,一說將亡者封死於站內,永不能逃出生天;另一說則是將亡者的魂魄直接打至永不超生。

無論那個說法,這位前職警察的法科師傅都是在做了一件極之傷天害理之事,他日定必得到報應。

十多年前,一位金盆洗手的黑社會大哥,轉了做正行工作,就轉了做的士司機,他拒絕了別人稱呼他於江湖打滾時的稱號,算了隱姓埋名,要別人叫他「細佬」。

有一次,凌晨時分,我與細佬於一個地鐵站外的的士站頭內繼續排隊,由於地鐵尾班車已開出,各站都也關了,這時候還在站內等客,都有部分原因是想「休息一陣」,同時也能夠等客。我與細佬的士站頭一起抽煙閒聊。

細佬說起這件事。

當年,細佬還未當大哥的時候,曾經跟另外的黑社會堂口展開多次廝殺,他的兄弟阿諾在當中一次,被對家殺死了。細佬極力想報仇,為此發起了一連串復仇行動。

大概一個月左右,某夜,細佬在夢中見到已死去的阿諾,他對細佬說:「時間無多,救我!他們要我魂飛魄散,永不超生。」說著,七孔流血,然後化成一灘血水。

細佬嚇得夢中驚醒,急忙找人幫手。然後,他從幾方探聽下,得悉仇家因細佬連日的復仇行動,無計可施之下請了一個法科師傅作法,就是要細佬的兄弟阿諾的亡靈,再打死一次,令他永不超生,而此法需時七七四十九日。細佬必須也同樣請來一個師傅,與對方鬥法。阿諾在報夢中曾說「時間無多」,就是說明令他永不超生之法,即將完成。

結果,細佬請來師傅與仇家的師傅鬥法四天,終告失敗。師傅離開的時候,說:「大哥,非常抱歉,我學藝不精,鬥不過他……阿諾大哥會被他……」
細佬無奈說:「對方真的這麼厲害?」
師傅說:「對方的確厲害,不過他這次趕盡殺絕,即使敵不過他,他日他也會遭受惡報的。」

由於,仇家得到術法方面的幫助,細佬再無法復仇,只好重整旗鼓,默默在江湖上戰鬥。幾年之後,細佬成了大哥,將仇家也殺死了,終報了阿諾之仇。

而幾十年後,細佬從江湖人脈中得到可靠消息,當年與他交手過的那仇家師傅死了,他臨死前有約數年全身癱瘓在床,受盡身體各種癌症折磨。

細佬說起這件事,也說起他金盆洗手的原因。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