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署接6宗杯葛選舉投訴 籲勿轉載煽動投白票言論

廉署接6宗杯葛選舉投訴 籲勿轉載煽動投白票言論


立法會換屆選舉將於12月19日舉行,廉政公署表示截至11月12日,共收到六宗投訴,全部涉及藉公開活動煽惑他人不投票或投無效票。

署方表示,正密切監察網上網下企圖破壞立法會選舉,或涉嫌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的行為,並會果斷執法。

廉署社區關係處處長何渭枝呼籲,市民切勿參與企圖操縱或破壞選舉的行為,例如分享或轉載任何煽動他人杯葛或投白票廢票的違法言論、切勿以任何手段阻止或妨礙他人投票等。

被問到市民在純粹網上轉載違法文章,或煽動他人投白票的帖文來自海外時,廉署會如何執法,何渭枝稱不評論個別情況,廉署將按法律賦予的權力及程序執法,無論有關舞弊或非法行為在本港或境外發生,都會依法調查。

他提到,投票當日廉署會派800人到全港各投票站,處理查詢和投訴,有需要時會執法;又派員檢視投票和點票程序,增加24小時舉報中心的人手編排,查詢熱線亦會在選舉期間保持運作。

(圖片來源:熱血時報編採組)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