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客機8年前遭俄製飛彈擊落 3人謀殺罪成

馬航客機8年前遭俄製飛彈擊落 3人謀殺罪成



馬航MH17班機2014年在烏克蘭上空被擊落一事,2名俄羅斯人和1名親俄的烏克蘭分離份子謀殺罪成,被荷蘭海牙法院判處終身監禁,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讚揚這是一項重要判決。

然而,3名被告全都缺席審判,不太可能服刑。

澤連斯基表示,追究發起者的責任也很關鍵,因為有罪不用受罰的感覺,會引發新的犯罪。如今俄羅斯聯邦當年和現在的所有暴行,無可避免將面臨懲罰。俄方則認為判決是出於政治動機,並稱法院面臨前所未見的壓力。

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17班機,原定從阿姆斯特丹飛往吉隆坡,2014年7月17日在烏克蘭上空遭到擊落,造成包括乘客和機組人員共298人喪生,大多是荷蘭公民。

根據國際調查人員說法,馬航這架波音777飛機,是遭到一枚從烏克蘭東部發射的俄製飛彈擊中墜落,發射地點位在親俄的烏克蘭地區,但俄方否認與事件有任何關聯。

(圖片來源:Alan Wilson • CC BY-SA 2.0)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