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野公園邊陲地發展房屋研究 房協最快下周招標

郊野公園邊陲地發展房屋研究 房協最快下周招標


(網絡圖片)

房協明日(11月23日)將到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委員會,交代數月來就探討郊野公園邊陲土地發展房屋可行性的進度。據知,房協已收到5間顧問公司的意願書,最快下周招標。

今年5月時,政府邀請房協,就兩幅位於元朗大欖及沙田水泉澳,合共40多公頃的郊野公園邊陲土地作研究,以探討是否能發展房屋。港台引述消息指,早前房協已收到5份顧問公司的意願書,並已完成初步遴選,預計正式招標最快在下周展開。

而房協明日將到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委員會,交代過去數月的工作進度,並聽取委員會意見。最終會否邀請5間顧問公司入標,則未有定案。而有意入標的公司,需要提交技術及收費建議,以作遴選評分。

另外,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委員會明日的會議上,亦會討論興建「南大嶼海岸公園」事宜。政府向委員會提交的文件顯示,為將擬建的索罟群島海岸公園,以及為石鼓洲焚化爐工程作補償的海岸公園合併,以帶來協同效應,故建議將兩個擬建海岸公園合併,成為一個約2067公頃的「南大嶼海岸公園」。政府認為,這可有協助管理海岸公園,未來的設施維護、執法及巡邏等。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