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園下月1日起 辦秋海棠專題展覽

香港公園下月1日起 辦秋海棠專題展覽


(玫瑰海棠)

香港公園霍士傑溫室展覽廳將於12月1日(下星期五)起舉辦秋海棠展,展出約300株不同形態的秋海棠,包括四季秋海棠、玫瑰海棠、蛤蟆秋海棠,以及獨特的本地原生品種「香港秋海棠」。

「香港秋海棠」屬秋海棠科多年生草本,葉片呈卵形,葉的邊緣具不規則鋸齒,其白色單性花於夏天開花。「香港秋海棠」是本港四個原生品種之一,模式標本於1997年在屯門採集。

常見的四季秋海棠有紅、淺紅及白色,葉面光澤翠綠並帶有紅色主脈,有明顯的地上直立莖枝;其花朵形狀有如打開的蜆,因此又稱為「蜆肉海棠」。而廣受歡迎的玫瑰海棠姿態優美,顏色亮麗,花形大且看似玫瑰,並於冬季開花,花期可長達4至6個月。

是次展覽除了展出超過50個品種的秋海棠外,亦設置展板介紹其生長特性、栽培要點和繁殖方法,以及4種香港原生的秋海棠。此外,香港公園將於12月3日至明年1月14日,逢星期日上午11時及下午3時舉辦兩場導賞團,每場1小時,讓市民加深對秋海棠的認識。

展覽由12月1日至明年1月14日,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在中區紅棉路19號香港公園霍士傑溫室展覽廳舉行,免費入場。


(四季秋海棠)

(蛤蟆秋海棠)

(香港秋海棠)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