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港易實施首日逾2140人返港

回港易實施首日逾2140人返港


政府推出的「回港易計劃」今日(11月23日)起實施,截至傍晚6時,經「回港易計劃」返港的總人數約2140人,其中約1810人使用深圳灣口岸;約330人使用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
 
政府發言人表示,不少成功取得預約名額的香港居民在入境香港前,已透過「粵康碼」或「澳康碼」轉碼至衞生署電子健康申報表系統,並取得綠色二維碼。他們可使用口岸特設的特別通道通關,過程順暢。
 
為加快通關流程、減少輪候時間,以及避免在口岸出現網絡連接問題,發言人強烈呼籲擬經「回港易計劃」入境的香港居民,除了緊記須在預約的指定日期及口岸回港外,也應在出發回港前的24小時內,透過「粵康碼」或「澳康碼」轉碼至衞生署的電子健康申報表系統,以取得綠色二維碼,入境香港後可獲豁免強制檢疫。
 
如「轉碼」後取得其他顏色的二維碼(例如粉紅色),則代表未能符合所有指明條件,回港可能須接受14天強制檢疫。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