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駁《香港半年報告書》 林鄭斥英方雙重標準

反駁《香港半年報告書》 林鄭斥英方雙重標準


特首林鄭月娥深夜在社交網站貼文,指過去一年,多個外國政府都無理批評香港事務,而特區政府每次都「有理有據」地反駁,其中一個論點是這些外國政府所持的雙重標準。對於今日(11月23日)傍晚英國外相藍韜文發布《香港半年報告書》,林鄭就指英方將這「雙重標準」發揮得「淋漓盡致」。

報告批評全國人大常委會訂立《國家安全法》,說是違反「一國兩制」和香港的高度自治,林鄭就反駁指英國有相當完整的維護國家安全法律,而其秘密情報機關MI5和MI6更是世界知名;《香港國安法》賦予香港特別行政區承擔維護國家安全的主要責任,林鄭稱難以想像英國會把國家安全工作交給地方政府和當地警察。她反問這不正是維護「一國兩制」、尊重特區高度自治。

《香港半年報告書》又批評特區政府因疫情把立法會選舉押後一年舉行,林鄭就反駁,指難道英國政府忘記了它們早於今年3月已通過法例把原定在5月7日舉行的地方選舉,包括倫敦市長選舉,押後一年,並延續現任議員的任期一年。

報告又提及4名立法會議員被取消議席一事,林鄭就指公職人員宣誓效忠國家制度、擁護國家法例是應有之義,也是國際通例;在英國,任何人拒絕效忠英女皇將無法就任議員。

林鄭強調,她和特區政府會繼續堅守原則,依法施政。

(圖片來源:林鄭fb)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